2017 暑期實習結訓心得

暑期實習心得 by Han

「西基的實習課程真的對我這種動畫相關科系畢業,卻對動畫一無所知的人來說非常的重要、非常的有用」

實習兩個月的期間,勝過我讀大學四年,這短短兩個月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因為時間很短,所以課程不會從最基礎的球開始上,必須善用時間來吸收所有的資訊,了解之前所不知道的觀念,課程一開始就從丟球開始,因為沒上過動畫專業的課程,讓我很吃不消,丟球丟得很爛,作業永遠都修不完,雖然基本的觀念我還都不是很熟悉,但經過了兩個月後,這些基礎觀念也建立了起來,再回頭修過去的作業就容易許多。

西基的實習課程真的對我這種動畫相關科系畢業,卻對動畫一無所知的人來說非常的重要、非常的有用,在學校裡學的都只是皮毛,在西基學院才能學到如此專業的知識,感謝所有老師的耐心、熱心以及有問必答,即使實習結束還是會幫我看卡,更重要的是在這樣的環境裡,和相同興趣的同學互相學習,互相看卡,這些都很有幫助,這段期間,待在學院的時間比待在宿舍還多,不過這些時光能有同儕相伴也就不那麼孤單,在實習結束後,我還是會找同學幫忙看卡,一方面可以知道盲點所在,另一方面也讓自己有動力再繼續做,同儕的學習真的很重要。


實習心得 by Calvin Wong

實習的3個月轉眼就過去了,這3個月讓我有著很大的進步,真的很慶幸能夠參加這次的實習。

還記得剛開始的第一堂課就是上機考試,是要測試我們目前的能力在什麼程度。那時候我還蠻緊張的,因為我連一個簡單的走路都沒辦法做得很好,花了很多的時間在用逐格的方式修滑步的問題,開始的第一步真是慘不忍睹。

開始的時候雖然有時會覺得很有壓力,但也正是因為這壓力迫使我們的能力不斷的成長,學到了很多實用的技巧。西基學院有著舒適的學習環境,讓我可以專注在學習上,同學之間的學習態度都非常的積極,有不明白的地方都會一起討論,也都很樂意把自己會的技巧和大家分享,尤其在拍 Reference 的時候,都會有同學主動的來問需不需要幫忙,也不知道是不是只是想看大家表演,覺得很好笑而已,哈哈。我很感謝能夠認識這麼一群好戰友,在學習上能夠互相幫助,在面對長時間做卡的枯燥感時,我們也有著自己一套的舒壓方式,所以即使在經歷了總監的兩次勸退下,都沒有人放棄退出,一起堅持完成了實習。

對我來說壓力最大的階段是在實習初期跟做 demo 的時候,因為一開始我一直沒辦法掌握timing的運用,動作上的表演也不夠自然,那時候我就意識到自己必須花更多的時間來練習,所以我每天都會留晚自習,週末的時間也都用在練習上,常常只要老師有空就會找老師來看卡,這裡的老師都非常的專業而且有耐心,一下就點出了我的問題,讓我知道該怎麼去修改,我也從老師身上學到了很多技巧,才知道之前做卡饒了那麼多的彎路。慢慢的我也感受到了自身的成長,這讓我在進入 Case Study 的時候輕鬆不少。在 Case Study 階段學到了更多進階的操作,會開始更加在意一些細節上的處理,尤其臉部表情的表演更是複雜,除了要把情緒確實的表達出來之外,還要注意每個部位之間fallow的關係,這些都比想像中的更難。不過好在有老師細心的教導下,也漸漸的明白了些什麼,在這裡真的很感謝老師們的用心教導。

對於最後 demo 出來的結果還是挺滿意的,但我知道這還是遠遠不夠的,這條路才剛剛開始而已,還有許多要學習的地方,希望能夠盡快的達到熟練的程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ya 基礎學習的心得

2020年Animation結訓學員分享

2020 年特效結訓學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