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基學院-學員推薦

上課認真的Judy,以第一名優異成績完成這段學習。真高興動畫界有他這樣認真而真誠的同好加入。

<by Judy>長達四個月的Lighting班課程,終於結業了,真的讓我學到非常多,從Modeling、Texture、Layout、Lighting、Composting ,都會在Lighting課程中學習到,因為Lighting要顧及的層面,可以說是動畫工作中,最多最繁鎖而重覆的,也是最後的把關者。

課程中尤其著重在對於基礎觀念上的訓練,以及對專業細節的要求,都完全比照業界的水準,從初階、進階到Case Study,一直到結業,只要全心全意投入的去學習與練習,就能真實的感受到每個階段不同的長足進步。

而回顧這段艱辛又嚴苛的過程,在Show出最後結業作品的那刻, 只感覺一切的辛苦都會是值得,也都會煙消雲散,最重要的,不要忘記身為一個專業Lighter的基本,培養美學和看懂Color Script ,要多去觀察真實世界光影的細節,建立腦袋裡的Data Base,身為一個Lighter要培養出對於視覺的審美感,才不會只打出自己想像中的美感。

如果要來上課,請盡早拋開一切,快樂而痛苦的擁抱這四個月的旅桯吧!

說明:Judy上的課程是西基動畫創意學院的3D 動畫燈光設計人才培訓班,上課日期:2012/5/8-2012/9/20

Judy個人作品 Showreel


(鄒政偉)感言


●5個月的時間,能改變什麼?
5個月前,懷抱著一股對動畫夢的熱忱來到這裡,期許自己在5個月後的蛻變。
在這段時間中,學習到很多寶貴的經驗和重要的知識,今天的自己面對5個月前的自己,那份成長的證明是難以言喻的。

●5個月的自由,能換取什麼?
5個月的時間不算長,但也不是很短暫的日子。
在CGCG這5個月的日子中,我們大家從週一直到周日、早晨待到晚上,犧牲玩樂的時間砥礪自己不間斷的練習和學習,為的就是讓自己全心全意、不受外界干擾的「專注」。
熬過這段漫長的日子後,用心血換取的成果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CGCG的優勢:
不同於其他的補習班,CGCG擁有更專業的教學師資和環境。
在這裡的每一位良師,都是有著在業界雄厚的水準和經歷。在這裡的教學環境,都有著頂級迅速的專業設備。
跟其他補習班最大的不同,在於課程中會有西基動畫製作部導演的親自授課,藉由製作專案的方式、要求、時程限制,讓學員體驗親赴業界戰場的經驗。
講師們不會只有教授技術方面的使用,更重要的是正確的製作流程、業界所需的知識和觀念。比起軟體技術的應用,最重要的仍是正確的「觀念」和「態度」。
講師和導演們對學員們的要求,也是依照業界的水準審視學員們的作品和進度,讓學員們對於作品上有更多的自我要求,絕不隨便交件。

●我在CGCG的日子:
Lighting班的學習中,我對光影有著更深一層的認識。
在課程中有認識光的理論課程,還有實地去戶外拍攝的安排,為的就是更加深學員對現實光影的掌握。
這些專業的課程安排,都確確實實地幫助我在Lighting前的思考,像是Key Light、Fill Light和Rim Light等補光的注意,還有對於細節的處理。
這段時間中,讓我從一個懷抱動畫夢的夢想者,蛻變成能用光影製造氣氛的Lighter。

在CGCG的5個月的生活,讓我過得非常充實、也很快樂。
在這裡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們,大家互相砥礪打氣、一起討論解決問題、一同歡笑、共同堅持撐過漫長的學習之路。
在講師身上,我們學到了很多在業界中必須了解的知識,尤其是面對工作時該有的正確態度,社會新鮮人進入職場缺乏的除了經驗,更重要的是缺乏對待工作的態度。
講師每次耳提面命地一再提醒,就是為了建立我們對待工作和面對社會改有的待人、待事態度。同時他們也不吝嗇地傾囊相授、解決我們天馬行空下的各類問題。
CGCG裡的其他職員,也很熱心地幫助學員們在學習環境中的所需。面對著我們這個吵雜的班級,真的很感謝他們對我們的包容和協助。

雖然在這裡的每一天都過得很疲累,但是也是非常開心、充實、面對挑戰與學習的每一天。
在這裡我不是孤軍奮鬥的一個人埋頭苦幹,而是和一群互相扶持的夥伴們共同奮戰,在鼓勵與討論下一起成長。

●對CGCG的感謝:
我很感謝CGCG提供了一個非常舒適、專業的學習環境,讓我更能專注的在學習上。
感謝這裡的每一位講師和導演,讓我學到豐富的技術層面技能、還有寶貴的經驗,這些都能幫助我在未來職場上該有的專業。
感謝這裡的每一位職員,令我學到工作以外的做人道理,還有責任的重要性。
最後,推薦同樣有著動畫夢的同好們,CGCG絕對是值得選擇的地方,唯有親自來這裡學習,才能體會我們蛻變的過程。

追逐夢想的路很遙遠,但築夢的過程是依舊甜美。


杜冠霆感言

這段期間就像是場馬拉松比賽
每位同學就是你的競爭對手
也是互相扶持的夥伴 大家都要一起衝過終點

過程中必須不斷的督促自己
壓力與時間不斷的增加與壓縮
時間的調配顯得非常重要

每個細節都必須達到要求
思考每個環節變得很重要
這是無法省略的一環
而這些細節都是平時上課中與練習中
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

一步步的前進是在這裡最重要的
抗壓性在這裡受到了考驗
保持清晰的腦袋才能思考
才能在有時間壓力下完成最好的品質

在這接受訓練的時間
觀念是最重要的一環
建立了正確的觀念才是最重要的
這也是這段期間老師不斷要求的重點

學習的道路是終身的
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目標與方向
來這裡就是專心的把在這階段的事情做好
努力學習就是在這裡最重要的事情

這裡認識了很多一樣熱愛動畫的同學
一起奮鬥一起吃苦 分享酸甜苦辣
這是一起共同經歷一件有挑戰並一起度過才會有的革命情感
是很難得回憶 也是在別的地方找不到的 是值得珍惜的

來這裡學習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來這裡學習也是很辛苦的
來這裡真的是需要犧牲很多的
花費時間、精神與體力 但這都是值得的

很感謝老師們這麼努力的付出指導我們
給我們壓力 逼迫我們成長
這也是在別的地方很難遇到的
期待來這裡學習的人都是物超所值的
因為這裡教的是最重要的觀念與態度

劉芮伶_Lily

四個多月的日子很快就過去了,這裡的生活每天都過得忙碌充實,在老師的嚴格督促與密集的練習下,大家一點一滴的增進實力。
課程的安排不只學習軟體工具使用,還必須了解為什麼這麼用,對於燈光相關的美學、氣氛情緒的掌控等細節也很重視,工作規範與效率更是不可忽視的一環。
除了上課教授的內容外,很高興在這裡可以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們共同交流,彼此激勵,

讓非相關科系畢業的我也從同學的身上學到很多,我相信這段期間的訓練能對未來的工作有許多幫助。

簡伊呈感言

會想來上課,相信大家都一樣,就是對動畫很有興趣。
在因緣際會之下,知道了西基學院有開這樣的課程,
雖然很心動,但有點擔心。
因為在大學時期就已經學過MAYA軟體,
所以在來上課之前,其實很擔心學到的只是些以前學過的東西。
猶豫再三,抱著試試看的心情,還是報名了課程。
進來上課後發現,來上課之前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在這裡得到了好多好多的新觀念和新做法。
或許差別就在於以前的學習環境是『學校』,而西基的課程是完全針對『業界』而排訂的。
還有學到很多可能在網路上也很難找到的技術。
因為都是老師的許多經驗傳授。
雖然在一開始觀念和做法上有許多要轉換的,
但也因為再次學習的關係,自己學到了更多,
還有,以前可能懵懵懂懂的部分也都獲得了解答!

而且,在這裡能認識一群跟你一樣志同道合的夥伴。
如果在學習上遇到了困難,老師和同學們都能互相幫忙,彼此討論解惑。
更難得的是在學習的過程中,和同學之間互相能學習的,不單單只是課堂上的東西,
因為你的同學有可能原本是來自各個行業的。

在這裡,認識了很多人。受到很多人的照顧,也學習到了很多很多。
和大家都能像家人一樣,互相扶持,互相鼓勵。
現在回想,很慶幸自己當初決定來這裡上課。

當初自己是很單純的想要學到新東西。
所以離開時能帶著滿滿的新知識,真的令人很開心。
不管原本進來這裡學習的動機,究竟是為了工作,還是單純學習,
絕對能讓自己滿載而歸,獲益良多!
四個多月短短的,但能學習到的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感謝在這裡遇到的所有人,感謝難能可貴的緣分。

陳甯_Nemo感言


以一個非本科系的外行人來說,動畫產業真的是一個很神秘的領域,
它必須集結科學家、工程師、動畫師、燈光師、美術等眾多藝術家的智慧結晶,
歷經長時間的修正、調整,才能造就出一部感動人心的作品,
這樣的信念和堅持,是在其他產業界少見的;
而對於個人而言,完成作品時的成就感也會是無與倫比的深刻。

很高興我有幸進入西基動畫創意學院,這裡的老師們都具有培育台灣動畫人才的使命感,
所以是用相當謹慎的態度在進行課程規劃,除了讓我學習到燈光的運用技術之外,
也感受到這個部門對於氣氛掌握的重視,還有畫面處理的細節所應注意的基本工作態度。

很感謝西基創意動畫學院的老師們,很用心地提供這麼紮實的課程,
讓我在這五個月密集的訓練之下,對於Maya這套博大精深的軟體有更深入的了解,
尤其多虧老師每次都不辭辛勞的陪伴我們留至深夜,教導我們不只是軟體技術,
對於燈光相關的美學細節處理、工作態度等基本功,也有更多的體會。

在培訓期間,可以感受到老師對我們的期許和要求都很高,
並且以最高標準審視我們的每一個作品,就是希望我們能達到業界最基本的水準,
好在將來進入職場中時,不但有能力,還能以更精準、有效率的方式完成
導演交付給我們的任務,真的很謝謝老師您的指導和鼓勵!

回想起這四個月來的訓練,從初階建模開始,就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可愛同學們,
陪伴著我度過『不斷Retake』的過程,而在彼此遇到困難時,有勇氣和樂觀的態度能面對挑戰,
一起往更好的自己前進!很謝謝這邊提供這樣寶貴的機會,讓我明白自己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

我以前的老師曾經說過:『不論是專研任何一門學問,只要是能讓自己如同
藝術家般地追求每一道細節的完美,那就是成功的人生。』
能夠在自己的作品中不斷追求完美,努力向前,看到自己的作品慢慢呈現出來的過程,
帶給我好多好多的啟發與感動,真的很開心、很踏實!
我想,你也應該給自己一個機會,一個更接近夢想的入口,
從這裡展開,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潘盈諭_學員證言Mini


在學校學的是相關科系,但軟體再怎麼碰也只是個皮毛!老師給個90%作品,要你完成剩下10%,一點也不難阿!

但在這裡,完整100%都是要你自己發揮~
想必光用想的就頭痛!

但在這的四個半月,這裡的資深老師不只教了你在工作上的態度該如何;
還教你自己發揮這100%的技術功力!
讓你不只是個會用maya的人,而是一個擅長利用maya發揮本領的人!

在這裡學到外面上不到的一課,就是你在動畫職場上的實際演練!
他要求你改到最好最滿意!
這些辛苦的代價都是到最後一刻,才會看得到的甜美過程!

且我的口頭禪是:『身為一個Lighter,觀察大自然氣象是理所當然的。』

在這紮實的每一天,你回家睡覺時回想,都會覺得整天有所收穫,不會虛度光陰。
100%成品做出來之後,給人觀賞的那種成就感,實難以用言語表達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ya 基礎學習的心得

2020年Animation結訓學員分享

2020 年特效結訓學員分享